漫画书一百页

从前想做段子手

© 漫画书一百页
Powered by LOFTER

【王黄】怀个旧吧

*玩一下谐音梗



黄少天打来电话说,他最近迷上了怀旧。

刚开始王杰希没信,毕竟黄少天一直是个典型的G市年轻人,什么都要讲究一个“潮”字。新歌榜单每周都是会仔仔细细全部收听的,外形炫酷的耳机新品上线了是会第一时间大爆手速预约的,某某潮牌旗舰店开业就是全副武装避开粉丝也是要去实体店逛一圈的,永远走在潮流的最前端。

王杰希在对黄少天的认知上很有自信。

——他只是没想到黄少天的怀旧竟然体现在看二十几年前曾经热播过的国产剧上。

比如:“‘皇阿玛,香妃娘娘变成蝴蝶飞走了!’这话我都不信啊,皇上怎么可能会相信呢。王杰希啊,要是我把你关在我屋里再跑去和冯主席说你变成扫把飞走了,你说他会相信吗?”这是暑假生活的好伙伴《还珠格格》。

又比如:“那六个分别拿出一个部分拼凑起来就成了一个新的,第七个!凶手肯定就是那第七个人的后人……卧槽卧槽卧槽楚楚她爹的头没了!”这是背景音乐比画面还要恐怖一百倍的《少年包青天》。

再比如:“东海龙王好狠的心啊,居然逼迫自己的女儿嫁给什么南海太子。八戒,是男人就把小龙女抢回来!等等,这东海龙泉眼怎么还会枯竭的?这不行啊,小龙女要领便当了啊!”这是让人看了会觉得好爱永远不会再累了的《春光灿烂猪八戒》。

时间久了,王杰希不得不信了。

“少天,你有没有空来一趟B市?咱俩一起怀个旧。”


当然,王杰希对看这些年代久远的国产剧并没有什么兴趣。

除了荣耀,他只对黄少天有兴趣。

王杰希估摸着飞机差不多该到了,给黄少天发了自己现在停的车位号。没过一会就有人轻轻地敲了敲他的车窗。

王杰希把车窗降下来,外面露出了一张熟悉的脸——呃好吧,墨镜口罩再加上棒球帽,脸是一点都没露出来。黄少天变装到了这个程度,大概连最资深的剑圣粉也都认不出这个在机场停车场打扮得鬼鬼祟祟的人是谁了。

“B市怎么能这么冷,现在才十月份啊!快给车门解锁,放我进去!”

黄少天把手伸进车窗,勾着王杰希的小拇指按下了解锁键,又轻车熟路地转到车身另一侧,钻进了副驾驶座。他摘了墨镜和口罩塞进背包里,转过头来大大咧咧地冲着王杰希笑。

王杰希俯过身去帮他系安全带。

这个距离除了系安全带,还适合做点别的什么事情。

王杰希有点想法,但是人怕出名啊,在公共场所还是乖乖安分点为好。于是他最后只是摸了摸黄少天的手又坐直了身子。

“B市的十月可不比G市,你穿得太少了,还是赶快回去泡个澡,”王杰希发动了车,“房子已经能住了——就是去年咱们一起看过的那套,今天就住在那儿吧。”


进了玄关,王杰希伸展开双臂,长长的风衣帮他形成了一个温暖又宽阔的怀抱。

“少天,满意你所看到的吗?”说完王杰希就有点后悔。

广告说得好:男人不止一面。

今天黄少天选择展现作为太鼓达人高手的一面,他啪地一下拍了拍王杰希的肚子。

“你这都是从哪里学的?搞了半天我看电视剧的时候你都在看霸道总裁小说吗,真是万万没想到。”他把王杰希的风衣脱了下来——然后给自己穿上了,开始满屋子溜达起来。

由于身高差,王杰希平时穿的衣服比黄少天的要大上一号。此时他穿着王杰希的风衣,衣摆稍稍长过了膝盖,袖子也到了虎口的位置,王杰希的体温顺着衣服内衬一并传了过来。

玄关,鞋柜很大。满意。

客厅,地毯很软,可以坐在上面玩手柄。满意。

厨房和餐厅,冰箱是双柜门的,一箱一箱地放冰淇淋也不成问题。满意。

书房,两台电脑并排摆着,网速看起来很快的样子。满意。

卧室,床很大,真的很大。满意。

卫生间,墙壁竟然是实体的,还以为王杰希那个性格会设计成玻璃的。这满意还是不满意呢……咦,浴缸好大。满意。

“王杰希你借我套睡衣穿穿,我想泡个澡。”黄少天脸有点红。

“给,之前给你准备了几套。”王杰希以为黄少天的脸是被风冻红的。

泡澡就泡澡吧,特意定制了一个超大浴缸,你倒是邀请我一起啊。

王杰希竟然还觉得有点委屈。


春宵一刻值千金,洗完澡就上床简直是一条千古定律。

没错,现在两个人就肩并肩地靠在床头,各看各的电脑。

“王杰希王杰希王杰希,你听我说话,你听听。”黄少天突然摇了摇王杰希的肩膀。

“我听着呢……”王杰希被他摇得有点昏,等了一会发现没动静,“你说啊。”

“你之前老说我的普通话不标准,有G市口音,那我还觉得你讲话都是B市口音呢。我感觉我跟你说话久了,口音都要被你传染了,再这样下去我以后讲话都会自带儿化音了吧。 啊不过我现在还不会念这个,你带着儿化音念我的名字听听。”

“黄少天儿,少天儿……”王杰希的声音很轻。

“杰希儿?”黄少天试探着叫了一句,满脸怀疑的表情,“是这么念的吗?”

“……没有人这么加儿化音的,你还是叫我王杰希吧。”

“我也觉得哪里怪怪的,还是大眼儿合适。嘿,大眼儿!我会念了!”

黄少天高兴地拍了他一把,又弯着腰继续看自己的电脑屏幕去了。这个电视剧资源帖真全,收藏起来。


“那个什么,西……啊,西……哎我要说什么来着?啊啊啊突然一下子想不起来!”黄少天开口就忘话,靠在床头盘腿坐着,双手抱头努力地回想。

王杰希听了心里一咯噔。

这个黄少天上一句话还在“大眼儿小眼儿”地叫唤,怎么突然间就换了个这么亲密的称呼。平日里没事闲聊的时候要么是“王大眼”,要么是“老王”,大多数时候还是直截了当的三个字“王杰希”。

王杰希一时之间不知道自己是应该感慨黄少天真是士别三日当刮目相看,两个月没见面他就在国产剧的荼毒下学会了这种单个字的叫法;还是应该欣慰两个人感情深似海,一日不见如隔三秋,能说三个字绝不说一个字的黄少天竟然将所有情绪都满满地填充进了那一个字里面。

你看,冠军比你多拿一个,身高比你高上个五公分,现在怎么能因为一点小小的惊喜就被你给落在后面呢。

王杰希做了三十秒钟的心理建设,大义凛然地决定在对恋人的称呼这个方面也要跟上黄少天的脚步。

“……天?”王杰希伸手在黄少天头发蓬乱的头顶轻轻呼噜了两把。

突然黄少天一脸恍然大悟的表情,猛地用力拍了一下床沿,身前的笔记本电脑都被震得弹起来了两公分。

王杰希感觉自己在黄少天脑袋边上看到了一个水獭宝贝式的灯泡蹭地发光了,默默地收回了手。

好吧,原来根本没在听啊……

“我想起来了,那部电视剧是叫《西游记后传》啊!没错就是这个!大眼儿,在你还年纪轻轻活泼又有朝气的时候有没有看过这么一部旷世神剧,这里面唐僧竟然是有武力值的,而且所有的武打戏都特别重要,因为它是会重复三遍的。反派的造型也特别酷,又是黑斗篷又是兜帽的——啊对了,你刚才准备说什么?”

啊?西西西游记后传?

王杰希眉毛一跳。

“我是说,天……《天龙八部》也挺好看的,我还是比较喜欢看武侠,动作戏精彩。”

“原来你喜欢看武侠啊,我都不知道。来来来我们现在先竞技场走起,等会晚一点我们一起看《天龙八部》啊。你喜欢看哪个版本的?我来搜一搜。”

“……都行,你决定吧。”

王杰希想说,深夜十点这么年轻气盛的一对恋人躺在床上竟然要看一部年龄比自己还大的武侠剧,他是拒绝的。

好不容易见了面,这么宝贵的时间应该做一些有意义的事才对啊!

“那我们就看97年TVB这一版吧,好不好?你看我的普通话是不是越来越标准了,我也要来检验一下你的粤语有没有进步。”

黄少天肩膀靠过来,用额头蹭了蹭王杰希的侧脸。他刘海随意地散着,没抹发蜡的时候触感很柔软,还带了一点洗过澡后温热的潮湿气息,蹭得王杰希心里痒痒的,忍不住用手掌把它们都拂到上边去,好让自己没了阻挡可以直视黄少天的眼睛。

“你只教过我‘痴线’和‘我好中意你’。少天,你又不是不知道……”王杰希无奈地叹了口气,“这两句话我学会了也只想对你说啊。”


我好中意你,所以——

这样静静靠在一起也很有意义,不是吗?



END

《西游记后传》真的很好看啊_(:3 」∠)_



评论(22)
热度(12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