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画书一百页

从前想做段子手

© 漫画书一百页
Powered by LOFTER

【周黄】搭便车

*分享一只脑洞略大的黄少天_(:3 」∠)_



黄少天走进街道派出所的时候已经是下午三点半。这是他第二次来这里;当然,这一次来的原因也和五年前一样。下午本来有堂课,黄少天跟几个同学打好招呼就溜出校门,风风火火地奔赴地铁站。转了地铁再转公交车,到目的地的时候用了将近一个小时。

黄少天顺着记忆摸索到了侧厅里,十个窗口依次排开,其中九个空空如也,剩下的那一个排了一条十多个人的长队。

卧槽!工作日的下午排这么长的队是在逗我吗?

黄少天嘴上不太老实,不过人还是老老实实地走到队伍最末排了起来。


时令已经入了秋了,天气却还没有跟上脚步,穿着夏天的短袖也耐不住这种潮湿的闷热。黄少天感觉汗珠不断地从头发根里冒出来,又顺着后颈流到脊柱上,衣服背后大概也快要浸湿一片了。此刻吹着空调,凉风顺着水往衣服纤维里钻,倒有一种内外冰火两重天的感觉。

人一热就容易觉得心里躁,黄少天自言自语地小声抱怨了几句天气,拿纸巾擦了擦额头上脖子上的汗就揉成一团,抛投进了角落的垃圾篓里。

前面那人目测比自己高上四五个公分,身形偏瘦,安安静静地排着队。看起来他也不觉得热,脖子和衣服后面一点流汗的痕迹也没有。

这种不怕热的体质真让人羡慕啊……

想了想,黄少天拍了一下他的肩膀说:“帅哥,请问一下这条队是办身份证的吗?居然只有这一个窗口有人排队,而且队还很长——可是别的窗口看起来都不太像啊。”

前面那人回头小范围地搜索了一下,最终把视线定在黄少天脸上,点了点头没说话,眼神一闪又飞快地扭头转了回去。

黄少天一惊。

卧槽,本来只是顺口叫了一句帅哥……这也太帅了吧!

他愣了愣,反应过来后连忙说了两声谢谢。

虽然平时自己挺爱说话的,不过这时候排队排得焦虑也不好意思找陌生人乱搭讪,黄少天还是低头玩起了手机。

黄少天把手机里下的几个游戏玩了个遍,抬头看了一眼前面那人。这个帅哥一直站得很挺拔,偶尔拿出手机回几条消息,其他时间都默默地直视前方,也不知道在想些什么。

可能什么都没想呢也说不定。


在黄少天消灭了百分之三十手机电量的时候,终于快排到了。

前面那个帅哥正坐在高脚凳上,轻声回答窗口玻璃另一边值班人员的问题。黄少天隔着一米的距离站在黄线外面,听不清那人说了些什么,不过声音低低沉沉的挺有磁性,说起话来应该听着很舒服吧。

黄少天刷完微博新鲜事,抬头看了一眼。

黄少天刷完微信朋友圈,抬头看了一眼。

黄少天刷完企鹅消息,抬头看了一眼。

背影……也很帅啊……

那人好像突然感觉到了什么似的,背一下子绷直了,原本显得有点宽松的白衬衣和脊椎骨贴合在了一起。填完表起身的时候,他回头朝黄少天点了点头,眼神闪烁还有点脸红。

……偷看被人抓包了。

黄少天意识到这一点后,突然有点慌张:“你你你看我干什么?”

没想到那人露出了有点委屈的表情。

“……”明明你也在看我呀。

好好好,我知道你没说话!但是你想说什么我都看出来了!

黄少天词穷并勇敢地瞪了回去。


“你好你好,我的身份证到期了想重新办一下。我想想……今天是10号,请问一般需要多久可以拿到啊?”

“正常情况是三十个工作日,你下个月24号再来看看吧。”窗口里值班的那个姐姐看来刚才也围观了全程,此时笑眯眯地和黄少天说话,态度很亲切。

“啊啊啊!我下个月上旬要出去旅游呢,没有身份证感觉不是很方便啊。看来普通办理的话来不及拿到了,那加急需要多久呢?手续麻烦吗?”

“加急要去江边那个政务中心办,手续很简单的。那边五点半下班,你抓紧时间过去应该还来得及。”

黄少天看了看手机锁屏上的时间,有点犹豫。现在四点半了,这个地方拦车并不是很方便,坐地铁或公交车到江边可能就晚了。

“——啊对了小黄,刚才那位周先生也要去办加急,你们可以一起去啊。”

等一下,为什么我是小黄,那个帅哥就是周先生啊?我们两个看起来年纪差不多吧!

……哦原来他姓周。不对,这不是重点。

黄少天正腹诽着,右边突然传来一声:“顺路,一起?”

值班姐姐矜持一点!我隔着玻璃都听到你的笑声了好吗!

黄少天飞速地转头看过去,那个帅哥正满眼期待地看过来,对上眼神后还不好意思地抿嘴笑了笑。

都是大老爷们,你看着我你害羞个鬼啊!

不过声音还怪好听的。

咦等会,我怎么脸有点热……

沉默的黄少天声称想吐槽的话太多,他不知道应该先说什么。


黄少天慢悠悠地走到门口,探头往外望了一眼。

本来以为是拼车,竟然是蹭车吗……

一辆黑色豪车停在路边,靠近黄少天这边的窗户没摇上去,可以看见刚才排在前面的那个人正坐在副驾驶上,看了眼手表又抬头看过来。

噗呲——两个人目光正好对上了。

黄少天装模作样地咳了两声,走了出来。

那人连忙下了车,打开了后座车门,笑着示意黄少天上车。黄少天感觉好像哪里怪怪的,一时间也没想出来,就乖乖地坐了进去。然后那人不轻不重地关上了车门,自己也从另一边坐到了后座。

那人对着前排的司机大哥报了个地址就不出声了,也不玩手机,就安安静静地坐着,偶尔转头看一眼黄少天,冲他笑一笑。

这个氛围太可怕了……

安静得太久了让人忍不住感觉有点尴尬啊。不行,再不说话我就太难受了。

黄少天决定还是自己先打破这个沉默再说。

“嘿谢谢你,你真是一个好人!这个地方有点偏啊不好叫出租车,要是坐地铁或者坐公交车的话我可能没办法在下班之前赶到政务中心了。”

“不客气。”那人有点局促地摇了摇头。

“哈哈看起来我们两个应该差不多大吧,我明年硕士毕业就要找工作啦。哦对了,我叫黄少天,‘少年天子’的少天,你呢你呢?”

“周泽楷,”那人露出了沉思的表情,过了一会接着说,“福泽,正楷。”

“周泽楷,周泽楷……好的我记住了!哎我本来计划国庆节趁着假期和几个同学出去玩一趟呢,票啊酒店都订好了我突然发现自己身份证快到期了。还好还好,今天办了加急那我下周就能拿到身份证啦。你呢?你今天来办身份证也是因为快到期了吗?”

周泽楷原本想说话的,但是他发现这个回答好像不需要他说话。于是他想了一会,最后还是只点了点头。


进了政务中心大厅黄少天就拉着周泽楷去了咨询台,找到了办理身份证加急的窗口。这边队伍倒是不像派出所那边那么热闹,只有两三个人。

两个人很快就办理完了加急的手续,周泽楷冲他点了点头,去排了续签的队伍。

黄少天走到门口又停了下来,犹豫着是不是要先离开,最后还是鬼使神差地跟着周泽楷走了过去,拍了拍他的肩膀。

“喂那个……周泽楷周泽楷!我已经搞定了,要我等你一会吗?反正我下午请了假,现在也没什么事情。”黄少天说得十分理直气壮,已然忘记自己翘课的事实。

“不用……麻烦你。”周泽楷看着地上小声说,说完又抬头飞快地看了黄少天一眼。

啊?

黄少天怀疑地看着周泽楷。

可是你的脸上写满了“等我等我”啊!

“我今天真的没什么事啦。你不用着急,慢慢排队慢慢办,”黄少天伸手指了指墙边那排椅子,“我坐在那边等你吧。”

黄少天感觉自己出现了幻觉——他看见周泽楷头顶一撮呆毛立了起来还摆了几下,他突然想起家里养的那只柯基见到他回家就兴高采烈地凑过来摇尾巴的样子。

什么鬼!周泽楷恐怕得有6个柯基那么高吧!

黄少天赶紧摇晃了下脑袋,赶走自己乱七八糟的联想。


黄少天靠着椅背,戳开了微信群聊。

夜雨声烦:哈哈哈哈哈哈我的身份证办好了我们的旅行计划一切照旧!一个星期就送货上门怎么样羡慕吧羡慕吧!翘了一次课感觉真爽啊!老师没点名吧?

枪淋弹雨:没有点名,交了课堂小作业……压力山大。

夜雨声烦:什么?!我就翘了这么一次课而已啊他就布置作业了?!!

沐雨橙风:一个星期就能拿到,你办了加急吧?办加急居然这么快的吗?

索克萨尔:小卢闲着没事过来旁听,帮你交了^_^

夜雨声烦:谢谢谢谢!谢谢队长谢谢小卢!

夜雨声烦:哈哈哈我免费蹭到了车!没办法我就是这么人见人爱车见车载!

鬼灯萤火:八卦,有八卦啊!

夜雨声烦:对了妹子们我今天在办身份证排队的地方碰到了一个好人!以你们的审美标准来看那是绝对的帅哥!

风城烟雨:无图无真相。

海无量:无图无真相+1

沐雨橙风:无图无真相+2

夜雨声烦:当然是真的啊你们等着我去偷拍一张!啊啊啊啊啊啊好耻啊!如果被他发现了误会了你们负责吗负责吗!

风城烟雨:不负责,但我们可以祝你们幸福。

夜雨声烦:靠靠靠靠靠!你们等着!

黄少天抬头搜索了一下周泽楷的位置,偷偷摸摸地把镜头对准了他。大概是心理作祟,黄少天感觉周围人都在盯着他,他甚至感觉周泽楷的后脑勺也长出了一只眼睛正在看他偷拍自己。靠!又不是二郎神怎么可能后脑勺长眼睛!等等,二郎神的第三只眼好像也不长在后脑勺吧……算了算了不重要。

黄少天克制了手抖,飞快地咔嚓了一张,像做贼似的把手机缩了回来。

点击发送。

10%——24%——

这里的网速好像不太给力啊。

黄少天点进了图片准备验收一下自己的成果。

画面框进了四五个人,周泽楷的位置甚至不在正中间,但他仍然是最显眼的。清爽的发型,颀长有力的身材,白衬衣的袖口齐整地挽了到袖口,露出一截小臂,脸那就更不用说了——咦等一下,他怎么好像看着镜头,还害羞地笑了?

黄少天慌忙退出图片阅览,大爆手速地戳了几下屏幕。

99%——取消发送。

好像,突然不想发给别人看了。

海无量:等了半天了,图呢?

枪淋弹雨:黄少偷拍,压力山大……

夜雨声烦:我突然发现果然还是没有我帅哈哈哈!你们还是看我吧海量放送独家自拍!

君莫笑:呵呵,都没你帅的人能叫帅哥?

夜雨声烦:叶修你别废话了!我们晚上竞技场见吧!来PKPKPKPKPKPK!


黄少天跟着周泽楷走进停车场的时候,发现车里车旁车底都没有人。

“哎司机大哥人呢?他去买水了还是去抽烟了吗?总不会把小少爷你一个人丢在这里吧,哈哈哈。”

周泽楷扭开头,犹犹豫豫地说:“他……有事。”

“哦哦我以为那个大哥是你的私人司机呢,原来还有别的活干啊。哎呀他走了怎么办,你有驾照吗会开车吗?”

周泽楷点了点头。他在心里默默地想,是私人司机呀。

“去哪儿?”周泽楷摇了摇车钥匙,“送你。”

“啊你问我去哪儿吗?我现在打算回家啦,附近那个地铁就可以,我家坐地铁回去很方便的!谢谢你啦。”

黄少天本来打算像之前一样坐在后座,伸手要拉车门的时候又有点犹豫。坐在后座就只能从后视镜看周泽楷的眼睛了,和这个人对话的时候不看眼神和表情好困难的啊。

这时候周泽楷拉开了副驾驶座的车门,眼神热切地看着他。

默契啊。黄少天从善如流地坐了进去。

周泽楷发动了车,坚持道:“我送你,住哪儿?”

“那谢谢你啦,没想到你话这么少但人还是很热心的嘛。对了我住R小区,不知道你知不知道这个地方,其实离这边挺近的,去学校的话坐地铁也很方便……啊对了我现在在G大读硕士,都快毕业啦,因为是本地人嘛经常不住宿舍跑回家里住,不过最近找了个实习就有点麻烦了,一周要求四天在岗,得要一大早起床去赶地铁。”

“咦……”

“啊你咦个什么?你也在G大读研?你也是本地人?你也住R小区?”

周泽楷摇了摇头又点头:“S大念硕士……本地人,R小区。”

“哇真的好巧,不过你这个口音听不太出来是本地人啊,哈哈。你一直住在R小区吗?我在那儿住了几年了,怎么好像还没碰见过你。”

“大学在外地……刚搬来。”周泽楷说话很慢,每句话总是想一想再出口,这种连环炮式的问句对他来说尤为困难。

“竟然是邻居啊,看来我们也挺有缘分的嘛。住在一个小区里我们早晚也是会认识的,来来来我们加个微信吧!”

黄少天说出了今天最有建设性的一句话。


第二天早晨黄少天成功地睡过头,一看手机发现已经七点半了。

——惨了惨了惨了,今天估计赶不上晨会了。

黄少天左手抓着发型右手拎了一袋面包,打着哈欠从小区大门冲出来的时候,看见一辆眼熟的黑车停在路旁。等他走近时车窗摇了下来,露出了一张帅裂苍穹的俊脸。

“顺路,一起。”周泽楷笑得有点腼腆,真诚地眨了眨眼睛。

黄少天曾经以为每个喜欢说话的人都像他自己一样阳光开朗拯救世界,每个惜字如金的人都像电视剧电影里那种逻辑不通只会装酷的反派角色。不过周泽楷好像不是这样子的,他虽然说话很慢,话也很少,但他不是在装酷也不是拒绝沟通,他可能只是不太会措辞,有时候不知道说什么才能最简单地表达出准确的意思,只要你多问几句还是能读懂他的。

啊,有时候都不用去读他……

他这双黑亮黑亮的眼睛已经在沉默中把想说的话都说完了呀。


从此,黄少天再也没有在早晚高峰挤过地铁。



END

从此,被支走的司机大哥再也没能正常上过班。




评论(6)
热度(1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