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画书一百页

从前想做段子手

© 漫画书一百页
Powered by LOFTER

【安诺】单脚起跳(中)

*少量二设 无关真人

*时间设定在电影结束后的几天

*不要问我女主去哪儿了



003

“要不咱今天就别练了?”安頔忧心忡忡地看着许诺。

“不行不行。答应了陈老板这周末上台唱新歌的,到现在这歌都还没好好地和一遍呢。”

许诺脑袋搁在交叠的手臂上,左手掌翻转过来捂着右边脸颊,偏头看着左边的安頔,维持这个姿势已经差不多半个小时了。教室课桌安排得很紧凑,平日里听课时想翘个二郎腿都困难,对于一米八的高个来说现在这个姿势可称不上舒服。

“我知道,可是你——”

讲台上系主任讲到动情处突然猛地拍了一下桌子,吓得安頔赶紧挺直了身板看向前方。

“好啦好啦,咱们可不能临场掉链子——啊啊好痛,安頔你别跟我说话了。”

安頔就真的不讲话了,抿着嘴听系主任长篇大论地发言,没多久还是忍不住悄悄瞥了一眼许诺,正巧看到他痛地倒抽了一口冷气。安頔想了想还是没出声,从乐谱本最后撕了半页下来飞快地写了一行字,犹豫了一下又转行加了几个字。

许诺正闭着眼睛,努力在脑海里排演新歌来分散注意力,突然感觉有人戳了戳他的胳膊。一张纸推到了他眼前,这个潦草又带点幼稚的字体许诺再熟悉不过了。

——等会还是去一趟校医院吧

——我也去


这天系主任亲自上台讲课,要求全系都到场。栀子花乐队的大家心想大学最后一堂课了还是不要错过,以后也很难有机会集齐所有人再坐在一个教室里,于是一个个信誓旦旦地保证自己不会睡过头。

康健的生活作息非常健康,时针一指向“11”他就立马戴上眼罩倒头就睡。许诺知道他的习惯,见他躺下就急匆匆地跑去洗漱,然后钻进被窝玩手机。安頔倒是磨蹭一些,他小心翼翼地拿出全套护理液保养他的宝贝吉他,擦了琴弦和琴身再擦指板。搞定后他蹑手蹑脚地关了灯,就剩下张在昌对着电脑屏幕另一边的买家孤军奋战。为了确保第二天能够早起,张在昌把每日催命的电话铃声设置成了手机闹铃。

然而每一个早起的早晨大家都是崩溃的。

“掌柜的,接电话啦!掌柜的,接电话啦!掌柜的——”张在昌按下闹钟的那一刻,安頔猛地飞了一个枕头过来砸在他身上。


康健很适应这个作息,很快就洗漱好了。他发现叫醒所有人的罪魁祸首张在昌还赖在床上不肯起来,就凑到床边拉他起床。用力拉了两下又怕自己习惯性脱臼,康健捞过了张在昌的枫木鼓棒开始敲他胳膊。

许诺倒是安安静静地起来了,随手叠了下被子,扒拉着睡得飞起来了的头发就往洗手池走。安頔一手揉着眼睛一手拽着许诺衣角,还没睡醒。等许诺停下脚步,安頔就蹭在他身边借力靠着,胳膊压在许诺肩膀上开始刷牙。

许诺耸了耸肩膀表示习惯了,看见镜子里安頔的鸡窝头他正要发笑,突然感觉右上方牙齿一阵剧烈地疼痛。他条件反射地想张嘴,免不了被一口的漱口水呛了个正着。

安頔还迷迷糊糊地闭着眼刷牙,只当他是呛到了,将牙刷换了只手就拍拍许诺的背,给他顺气。安頔想着昨天擦完琴身有没有好好地旋紧护理液的瓶盖再放回书架,想了一半又忍不住想起昨天晚上四个人一起叫的麻辣锅有多美味,有许诺喜欢的鸭血和牛筋,还有许诺喜欢的麻辣口味。许诺喜欢什么,他也喜欢什么,麻辣锅太棒了。

拍了一会安頔发现许诺咳得整个人都弯了腰,瞬间清醒了几分,嘴里还咕噜着水和泡沫就急忙开口问:“许诺你怎么了?身体不舒服吗?”

此时许诺已经重新漱过口,用舌头再三确认了自己右上方的牙齿和牙龈。

“我想,”许诺皱了皱眉头,犹犹豫豫地说,“我可能是长智齿了。”

“嘿,成长的烦恼啊。”终于下床了的张在昌顶着重重的黑眼圈,插了一嘴。



004

最终许诺还是去了趟校医院。权衡了半天确认自己确实没办法好好练歌,许诺只好嘱咐安頔他们专心练习,自己一个人跑来挂号看病。

“你这个情况就是智齿刚刚萌出,所以会有点痛,”年轻的医生一边记病例,一边隔着镜片打量许诺,“饮食忌辛辣,注意一下牙齿清洁。”

许诺想起昨晚的麻辣锅,心虚地点了点头。

“普通疼痛不用吃药,等智齿完全萌出就好了,以防万一我还是给你开一些甲硝锉。还有,你尽量不要用舌头舔牙齿。”

许诺立马紧张兮兮地问:“舔了会长歪吗?”

“不会,公共场合影响形象。”

“……谢谢医生。智齿是不是拔掉会比较好?”

“不一定,目前看来你的智齿并没有萌出异常或不对称萌出。当然如果它不能正常咬合,那我还是会建议你拔掉。”


许诺一手拿着学生证一手拿着病历本,愁眉苦脸地从诊室出来。

新歌没排练好就要搬上舞台了,牙疼也不知道会持续多久,还不能吃辛辣的食物,几件事聚在一起简直要了许诺的命。安頔刚拿到谱子没几天,也不知道有没有仔细地打谱,好不容易写了首慢歌,节奏可不能总那么急。算了算了,开完药就去排练室找他们会合吧。

校医院翻修后许诺还没来过,不熟悉科室布置的这些变化,找药房花了些时间。许诺心想,自己身体这么健康,平时根本用不着上校医院来看病开药,上次来这儿还是因为安頔打篮球比赛不小心扭伤了脚呢。

总算是找到了药房,许诺把处方递给药剂师。


“许诺?你在这儿做什么?”身后传来一个熟悉的声音。

许诺回头一看发现是魏歌,抬手给他看自己刚拎到手里的甲硝锉。

“别提了,二十来岁突然长了智齿。你呢?”

“没事,我开一点创口贴在寝室备着。倒是你,智齿嘛这种没用的东西就拔掉算了。”

“没必要,过几天就好了。”许诺不在意地将病历本收进背包里。

“你牙齿原本长得很好,智齿反而碍事,何必留着呢?”

许诺听着觉得魏歌这话不像是单纯在说智齿,又不确定他是不是真的话里有话,还是耐着性子仔仔细细地回答了。

“我也没有想到我会长智齿。但是既然好好地长出来了我就不想拔掉它,现在看来它也不会长歪,我想我会适应它的。”

“说实话我真不能理解你这种心思,如果是我,我根本不会想去适应。”

“可我不是你,我觉得满意就好。”

魏歌抱着双臂看他,忍不住笑出了声:“你总是这样。”

“……你说过你已经死心了。”许诺皱了皱眉头。

“我只是好奇。我确实已经放弃拉你入队了,也不会再挑拨你们兄弟的关系。”

“停,我不喜欢你打的这个比方。”

“这些话你不该和我说,你一个人心里想清楚了没用,你该去找——”

“我会和安頔好好谈一谈,这不用你操心。”

许诺打断了魏歌的话转身就走,掏出手机发了条语音。


——安頔,你先好好练琴,晚上我有话和你说。



TBC



评论(6)
热度(38)